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师生赴凯盛光伏材料有限公司开展专业认知实习
作者:宋忠明、王桂玲 更新时间:2021-04-01 点击数:

为推动应用型人才培养机制落到实处,开展专业认知教育,3月21日,在汪徐春教授、王桂玲博士和宋忠明博士三位老师的组织下,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20级全体学生前往蚌埠凯盛光伏材料有限公司开展专业认知实习。

凯盛光伏材料有限公司生产技术部部长黄博超、主任何阳平等人员热情接待了全体师生。黄博超带领师生参观了光伏玻璃的自动化生产车间,细致深入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光伏玻璃的生产工艺流程,解答了生产技术上的注意要点,并与师生们就光伏玻璃技术的难点和优化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汪徐春与公司领导深入交流了新能源领域人才合作培养意向,规划了下阶段的实习实训工作安排。

蚌埠凯盛光伏材料有限公司主营CIGS光伏太阳能电池的生产、检测及相关技术服务。目前已建成国内首条大规模高效CIGS生产线,稳居世界一流水平。而本次实训的顺利开展,进一步拓宽了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师生的专业视野,提高了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计划的执行力。(特约通讯员:张炎 审核:黄树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