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应用技术大学联盟新材料专业协作会
作者: 更新时间:2016-03-24 点击数:

3月19日,应用技术大学联盟新材料专业协作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研讨会在洛阳理工学院隆重召开,我校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汪徐春教授、陈俊明老师应邀参加会议。

 

该协作会是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下属的二级专业协作会,大会的主题是:对接产业,协同育人,培养新材料应用型人才。郑州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洛阳理工学院、河南理工大学、江西理工大学、广西科技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等全国62所高校,中国建材工业出版社、武汉理工大学出版社等6家出版社,北京钛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洛阳浮法玻璃集团有限公司等12家行业企业参加了会议。会议推举洛阳理工学院为理事长单位,我校和江西理工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黑龙江工程学院、常州工学院、许昌学院为副理事长单位。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规划与研究处处长刘志敏高度评价了新材料专业协作会依托建材行业为背景以积极推进示范性应用技术大学的探索与实践。她指出:高校只有产教深度融合,才能在人才链、创新链、价值链中找准自己的位置,充分挖掘并积极分享,进而为社会的进步和人才的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期间,洛阳耐火材料研究院院长李红霞教授作了题为《高温工业的结构功能材料——耐火材料的发展》的报告;多晶硅制备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严大洲教授作了题为《材料技术进步助力光伏产业升级》的报告;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办公室主任丁立忠给与会代表作了题为《顺应大势整合资源,加快建材装备和国际产能合作“走出去”步伐》的报告。出席会议的专家紧紧围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应用性科研等进行了大会发言,并参观了洛阳理工学院大学科技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

该平台的建立将充分发挥校企联合的优势,推进优质资源共享,实现高校、行业、企业共赢发展,为我校新材料专业的发展起到了极大的借鉴和推动作用。(特约通讯员:许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