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科技学院第十一期青年博士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作者:王二锐 更新时间:2022-09-22 点击数:

9月21日下午,由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科研处、人事处及科协共同承办的第十一期青年博士学术沙龙活动于龙湖校区西辅楼317成功召开。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李子荣、副院长唐婧、副院长叶龙强、各科研团队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与了本次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唐婧主持。

唐婧代表学院对参与本次博士论坛的教师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本次作报告的两位青年博士教师叶祥桔、宋忠明的基本情况。叶祥桔老师作了题为“三元硫化物在光催有机合成和产氢方面的应用”的论坛报告,他详细介绍了三元硫化物的设计制备,物理表征并充分利用其光生电子和空穴进行有机物选择性氧化或还原或直接产氢,为今后在设计和制备新型材料提供一种思路和在精细化工合成和氢能源利用和储存等方面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宋忠明老师作了题为“有机光/电致发光材料”的论坛报告,他详细的介绍了有机光致发光和电致发光的理论依据、材料基本特点、研究发展动态和材料的产业链布局,给大家展示了有机发光材料与显示照明领域的密切联系,对新型有机光电功能材料开发和应用有指导意义。

活动最后,副院长叶龙强作了发言,副院长唐婧对本次学术沙龙进行了总结。青年学术沙龙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力推动了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科研团队的建设,为青年博士交流学习搭建了平台。(特约通讯员:张炎审核:黄树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