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喜获2项安徽省科学技术奖
作者: 更新时间:2021-04-29 点击数:

4月12日上午,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暨加快建设科技创新攻坚力量体系推进大会在合肥举行。大会颁发了2020年度安徽省科学技术奖,我院荣获2项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占学校获奖数量的40%,位居各学院前列。

本届大会我院共获三等奖2项。其中,汪徐春教授和张雪梅教授牵头主持的“绿色高纯硅基材料的制备与产业化”荣获安徽省科学技术发明奖三等奖,李子荣副教授和柏雷副教授参与的“高性能防污腐船用纳米改性涂料的制造技术及产业化”荣获安徽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实现了学院院史上省级科学技术奖零的突破。

近年来,学院积极承担省部级、国家级项目,引导教师深入参与企业技术创新,科技创新能力和科研成果转化水平显著增强。下一步,学院将以2023年材料与化工硕士点增列为抓手,大力推动团队建设,充分发挥平台优势、人才优势,深入推动教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作出新的贡献。(特约通讯员:张炎 审核:黄树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