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四史”教育学习活动
作者:顾涛 更新时间:2020-11-06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学院学生党员深入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氛围,11月6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在致知楼C108教室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四史’教育”学习活动。应用化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薛璐莎老师带领学院全体学生党员进行了集中学习。

本次学习结合学校四史学习教育工作通知,从“四史”是什么,为什么要学“四史”,以及怎么学习“四史”等三个层面展开。薛璐莎要求全体学生党员通过学习“四史”进行党性教育,在思想上弄清楚、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通过学好中国故事理顺思路,在道路、制度、旗帜、方向等根本问题上统一思想。她指出,“四史” 内容虽各有侧重,但整体讲的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四史”的主线。她强调,学生党员没有经历过战争的洗礼,没有经历过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艰难险阻,只有通过学习“四史”,才能身临其境地了解我党走过的峥嵘岁月,体会我党在革命和奋斗中的艰难历程。

“四史”学习教育贵在坚持,成在扎实。学院后续将持续推动“四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做到“四史”学习教育党支部全覆盖、党员全覆盖、入党积极分子全覆盖,推动广大学生更好地感悟信仰之力、理想之光、使命之艰、担当之要,更好地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更加明确肩负的责任,牢固树立作为新时代青年为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努力奋斗的信念和决心。(特约通讯员:张炎 审核:黄树桥 编辑:汤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