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教工党员支部举办考研专题讲座
作者:薛璐莎 更新时间:2021-01-04 点击数:

为帮助2018级学生明晰考研方向,近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教工党员支部组建考研指导团队,先后在致知楼B108和B111教室举办考研专题讲座。

在了解到2017级学生在报考院校选择、专业方向选择等方面存在诸多不足,特别是2018级准备考研的学生在研究生备考起步阶段存在诸多困惑的情况后,学院材料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和应用化学系教工党支部党员自发组建了考研指导团队,以考研专题讲座形式为学生答疑解惑。姚悦老师以“新形势下化学、材料类专业考研解读及分析”为题,全方位为学生讲解了考研专业选择方法及各专业未来发展趋势和就业方向;叶龙强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以各考试科目的特点为切入点,分科讲解复习过程中的科学安排,并指导学生合理安排生活作息,做到张弛有度、劳逸结合。毛月圆、刘川、姜兵、汤凯、张少卿等多位老师则结合自身专业,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

本次活动是学院党员志愿服务工作的一次展现,不仅使学生们更加全面地了解了考研专业特点、复习方法和备考技巧,也充分体现了学院引领学生发展,助力学生成长,帮助学生成材的培养理念。(特约通讯员:张炎 审核:黄树桥 编辑:汤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