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之十六: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青马劳动日”义务除草活动
作者:魏梦乐 赵传泓 更新时间:2021-05-11 点击数:

为深化青马学员对马克思主义劳动价值论的认识,树立爱国爱校爱劳动的价值理念,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10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组织第十五期“青马沙龙”学习组成员于综合信息楼南广场开展义务除草活动。

活动中,风和日丽,阳光明媚,青马学员们分成三组,分别认领三块“责任田”。大家干劲十足,默契配合,充分发扬团结协作精神,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正可谓:“人心齐,泰山移”。经过两个小时有条不紊地辛勤劳动,大家顺利完成了信息楼南草坪和周围花坛的杂草杂物清理工作,并将杂草和垃圾统一放入垃圾桶。同学们在亲身的劳动中体验到了快乐和光荣,在美化了校园环境的同时更增强了自身责任感与荣誉感,培养了团结、友爱、奉献、互助的精神。

本次活动是学院落实学生“用志愿行、展爱国情”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形式,不仅美化了校园环境,更进一步提升了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青马学员们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价值观根植于学员们的心中。(特约通讯员:张炎  审核:黄树桥  编辑:张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