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防电信诈骗”主题讲座
作者:冯珍莹 更新时间:2021-04-09 点击数:

为了使学生熟悉生活中常见的诈骗形式,增强学生在生活中遇到诈骗现象灵活应对的防范意识,提高学生自我预防、自我保护、自我应对的能力。4月7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防电信诈骗”主题讲座,学院20级学生参与,学院分团委副书记薛璐莎主讲。

薛璐莎就近来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件给学生讲解了电信诈骗的概念、电信诈骗的起源和组成、常见电信诈骗手段和如何预防新诈骗,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新型电信诈骗的严重危害性,熟知了冒充司法机关工作人员、熟人、虚假中奖信息、贷款信息、网络购物等九种常见的电信诈骗犯罪手段。同时呼吁同学们日常谨慎行事不要贪图便宜,遇事沉着冷静做出正确判断,加强学习防范常识,要与家人多核实、沟通,必要时拨打公安机关110报警电话需求帮助,真正做到远离陷阱、防止被骗,确保自身平安,维护校园和谐。

此次宣传活动增长了学院学生骗和防骗的技能,为学院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奠定基础。(特约通讯员:张炎 审核:黄树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