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举办安全教育系列主题讲座
作者:陈露 更新时间:2021-03-10 点击数:

近日,为提升学生安全意识,引导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律生活、健康成长,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安全教育系列主题讲座。


寝室安全专题讲座

3月3日,学院辅导员许妮在致知楼A205教室召开寝室安全主题讲座。详述学生在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一些安全隐患和人际交往中诈骗隐患,并以学院学生会查寝细则为引述,向参会成员强调了寝室用电安全及吸烟安全。同时倡导大学生要有合理的时间安排,少熬夜、多运动,将大学生应有的青春活力展现于校园生活。

心理安全专题讲座

3月6日,学院辅导员薛璐莎在致知楼B207教室召开心理安全主题讲座,结合学院思想动态工作的落实,强调了当代大学生思想信仰要积极向上,不信教、不传教。在与人交往中坦诚以待,主动交流,将心理矛盾扼杀于摇篮之中。她希望,作为已经踏入半个社会的大学生,应当要学会控制情绪,主动疏导调节自身心理问题,必要时需要找人倾诉或找老师疏导,避免问题严重化。

交通安全专题讲座

3月9日,学院辅导员李潮升在致知楼A105教室召开交通安全主题讲座,通过带领学生观看相关交通事故视频,向大家介绍了在日常生活中的安全细节,同时告诫学生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积极带动身边的人做不违规的好公民。

学院组织大部分青年学子参与到安全教育主题讲座中,进一步强化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综合素质的培养,为学院人才培养计划提供了稳定的基础保障。(特约通讯员:张炎 审核:黄树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