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读书月系列活动完满结束
作者:凌志伟 董思弟 更新时间:2018-11-27 点击数:

为了更好地营造读书气氛,培养学生良好的读书习惯,营造人人读书,人人爱书的文化氛围。近期,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了读书月系列活动。

11月18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读书交流会在致知楼C407举行,吸引了近40名同学参加。读书交流会以小组讨论的形式,每组派出代表阐述班级最近的读书情况。随后小组成员推荐自己最近在读或已经读过的一本好书,交流自己的心得和体会。学风建设部副部长纪佳伟说到,读书交流会为同学们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通过好书共享的方式,相互学习,“以书交友”,让大家在收获知识的同时也收获友情。

为引导学生积极吸收课外知识,11月21日,在致知楼C407举办“我与一本书的故事”演讲比赛。比赛中,各位选手依次上台,各抒己见,用丰富而精彩的话语描绘着书中的人物和故事情节。《小王子》、《红楼梦》、《追风筝的人》等名著在选手情感真挚的讲演下迸发活力。现场气氛活跃,各位选手精彩的演讲,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11月25日一大早,就有同学前来致知楼C407观看优秀笔记展。活动现场井然有序,同学们兴致高昂,前来观看笔记的同学络绎不绝,在认真阅读展览的读书笔记的同时纷纷给喜欢的笔记投上了宝贵的一票,选出自己心目中的“最美笔记”。

读书月活动的开展,浓厚了学院的读书氛围,激发了学生们的读书热情,养成了与书为伴、热爱读书的好习惯。同时加强了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促使学生在学风上有新转变,观念上有新突破,学习上有新提高,为校园文化的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特约通讯员:张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