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立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组、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的决定
作者: 更新时间:2016-01-08 点击数:

化材党字〔20162

 

 

关于成立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组、

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的决定

为加强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各系、各部门的职能及专业优势,大力促进毕业生就业,积极鼓励毕业生创业,使学院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更好地衔接,为毕业生提供更好的就业服务,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经院党政会议研究,决定成立学院就业工作领导组、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同时安排党政领导联系毕业班就业工作,具体如下:

一、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组成员及职责

组  长:王明清

成  员:宋常春、何俊如、汪徐春、陈君华、毛  杰、张  炎、许  妮

1、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毕业生就业政策,全面领导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

2、研究制定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年度目标和指导意见。

3、听取系、团总支和班级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报告。

4、根据毕业生的社会需求和我院不同专业毕业生就业信息,积极推进教学改革,调整专业设置,制定招生计划。

5、加强就业指导队伍建设,指导各系毕业生就业工作。

6、负责各系、专业班级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年度考评工作。

7、搞好市场调研,定期研究、分析就业情况,公布就业率。

二、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成员及职责

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挂靠分团委办公室。

主  任:何俊如

成  员:汪徐春、许 妮

联系人:许  妮

工作职责:

1、在学生就业工作领导组领导下,全面负责学院毕业生就业的各项具体工作。

2、根据国家有关毕业生就业方针、政策制定相关规定,并报领导组审批。

3、制定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规划和年度计划草案,报学院批准后组织实施。

4、组织开展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择业观。

5、加强对外联络,建立并巩固毕业生就业基地,签订校企实习就业基地协议,不断拓展就业渠道,积极向用人单位推荐我院毕业生。

6、负责用人单位毕业生需求信息的收集、整理、发布。负责统计毕业生生源情况,向社会发布毕业生信息及宣传推荐工作。

7、加强学院毕业生就业网络建设,组织好校园招聘活动,使就业招聘活动更加规范化、科学化。

8、负责学院毕业生就业信息网络系统的开发和管理,建设毕业生就业信息网站,为毕业生提供现代化信息技术服务。

9、负责组织实施全院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开展就业咨询与培训,为毕业生顺利就业提供指导和服务。

10、开展与毕业生就业有关的调查研究工作,广泛开展毕业生跟踪调查,及时反馈用人单位、毕业生对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的建议和要求,为加强学院教育改革和人才培养提供有力依据。

11、负责毕业生资格审核;协调处理好毕业生就业过程中的各类问题,及时为毕业生办理报到手续。

12、强化毕业生毕业推荐表、就业协议书的管理。

13、做好毕业生档案管理和毕业生鉴定工作。妥善移交和保管毕业生档案,负责毕业生档案派遣工作。

14、加强毕业生就业工作队伍建设与培训。

15、完成与毕业生就业有关的其它工作。

三、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政领导联系毕业班就业工作的安排

王明清联系应用化学121班;

宋常春联系应用化学122班;

许妮、张炎联系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1201班

何俊如联系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122班

 

 

2016年1月8

 

 

 

 

 

 

 

 

 

报:校党政领导

送: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宣传部、学工部、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