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典型材料二:记应用化学专业优秀毕业生张行
作者: 更新时间:2014-05-28 点击数:

张行,男,199210月生,共青团员,安徽安庆市人,安徽科技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010级应用化学专业学生。曾荣获安徽科技学院创新科研基金课题二等奖、一次校二等奖学金、两次校三等奖学金以及校原创征文大赛三等奖等,顺利通过大学英语六级、拿到国家计算机二级合格证书。在大学四年中,他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坚定信念,端正态度,刻苦学习,努力拼搏,提高综合素质,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由于始终秉持着孜孜以求、坚持不懈的学习态度,于2014年成功考取厦门大学化学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四年来,他充分利用了学校给予的丰富资源和良好的环境,学习态度严肃认真,学习目的明确,勤奋刻苦,锐意进取。对于学习,他有适用于自己的一套方法,他设法使自己对所学的课程感兴趣,善于总结学习经验,不断的改进学习方法,最终在每一学年都能取得优异的成绩。他一直都很清楚,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最好的出路就是好好学习,理论联系实际,这样才能在社会上有立足之地。学习之余,他也有自己的小天地,他总喜欢一个人读着自己喜欢的书籍和报纸,他深知作为一名学生,自己的天职一直都是学习,是思考,是创新。在做校创新科研基金课题时,他愿意追寻科学的真理,积极寻找创新的乐趣。人的一生,没有最高层次的追求,只有更高层次的追求,考研期间,他甘愿忍受寂寞,沉浸于那一本本资料之中,只因为他忠实于最初的梦想,天道酬勤,他最终尝到了这滴甘甜的露水。

进入大学后,他积极参加校组织活动和班级活动,不仅仅是锻炼了自己,更是为了集体的荣誉,对此,他表露出毫不掩饰的骄傲。在校期间,他做过家教、业务员、服务员等兼职,这些岗位虽然平凡,但他总能从这样的平凡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和充实感,对于每一份工作,他都务实进取、认真负责。在做家教的时候,他善于总结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着重培养学生的学习习惯和学习能力,坚持授之以渔。为了减轻家庭负担,每个炎热的暑假,他都努力的找一份工作,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赚一些生活补贴。在大四实习的时候,他获得了新东方在线教师的实习机会,在工作中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充分肯定。这些实践为他能尽快融入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让他更有勇气面对未知的挑战。

“行百里者,半九十”,张行同学在大学四年中,一直牢记并践行“实践、创新、敬业垂范”的校训,积极乐观,志存高远。在思想方面不断提高自己的认识,提升自己的觉悟;学习上乐观进取,赶超先进;生活中贯彻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作风。相信他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会更加努力,不断的挑战自我,超越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