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我与一本书的故事“演讲比赛
作者:董思弟 汪佳雯 更新时间:2018-11-22 点击数:

为了创建良好的校园文化,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11月21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致知楼C407开展了“我与一本书的故事”演讲比赛,评委由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资部部长汪生勃、财经学院学习部副部王缓、管理学院学习部部长周慧、建筑学院学习部副部马欢畅、学习发展中心副主任吴伟钰担任,29名同学参赛。

比赛中,各位选手依次上台,各抒己见,用丰富而精彩的话语描绘着书中的人物和故事情节。无机非174班的沈维豪通过讲述《活着》一书中福贵跌宕起伏的一生,使我们懂得无论身处何处,都要懂得勤俭节约、努力前行;无机非182的谭智友通过对小说《三体》的阐述,向同学们讲述了地球人类文明和三体文明的信息交流、生死搏杀及两个文明在宇宙中的兴衰历程。《小王子》、《红楼梦》、《追风筝的人》等名著也在选手情感真挚的讲演下迸发活力。现场气氛活跃,各位选手精彩的演讲,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本次比赛让学生们以书会友,引导学生积极吸收课外知识,在读书活动中建设书香校园,为学院多方位、多层次、立体式培养教育学生起到了重要作用。(特约通讯员:张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