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举办新生思想教育讲座
作者:董思弟 李德荣 更新时间:2018-11-27 点击数:

为提高2018级新生对学院办学理念、专业特色、行业优势的认识,牢固树立专业学习的长远目标,11月26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龙湖校区敏行楼B报告厅召开了主题为“准确定位,全面发展,做一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合格大学生”的思想教育讲座。讲座由院党总支书记王明清主讲,辅导员薛璐莎主持,18级全体学生参加。

讲座上,王明清用轻松聊天的方式拉近距离,唤起同学们的共鸣,从追求理想、自律生活、自觉学习、服务社会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与全体新生分享了他的感悟和体会。他讲到大一新生面对崭新的大学生活,迷惘是必然的。他希望同学们找准自己的位置,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个人修养,积极参与政治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对于大学的学习和成长,他强调了同学们在大学期间的全面发展,他讲到新时代大学生要积极参加社会工作,全面锻炼自己,培养领导和协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他鼓励新生们要善于总结、勤于规划,充分利用好在校四年的时间,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把理论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后他希望在安排班级工作和活动安排时,坚持统一与自主相结合的原则,各尽其能发挥好每一人的特长。

本次主题讲座启发了同学们认识自我、坚持自我,为仍处于迷茫的同学们指明了方向,激励新生走出自己独特的人生路,同时也为师生之间相互了解提供良好的沟通平台,有利于学院教与学的工作顺利开展。(特约通讯员:张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