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征兵宣传月系列活动
作者:许硕 陈丽雲 更新时间:2022-12-27 点击数:

为扎实做好学院大学生征兵宣传工作,激发2023届毕业生应征入伍意愿,扩大征兵宣传的影响力和辐射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多举措并举,扎实开展征兵宣传月系列活动。

以学院征兵领导工作小组为核心,优化顶层设计

为做好征兵工作,学院成立2023届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专门设立学院征兵工作办公室。自2023届毕业生征兵工作任务下发以来,学院多次召开征兵工作布置会、工作调度会、推进会以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广泛传达《安徽科技学院关于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蚌埠市征兵工作激励措施》《2023年征兵工作手册》等文件及相关政策,形成征兵工作组织健全、分工明确、工作氛围浓厚的工作体系,实现了征兵工作常态化、全面化、全程化。

以主题班会为重要载体,重视政策宣传到位

为将征兵政策宣传到位,学院各毕业班辅导员组织毕业班同学召开应征入伍专题的主题班会,班会中毕业班辅导员向毕业生宣读《蚌埠市征兵工作激励措施》《中共安徽科技学院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征兵工作的意见》等主要文件,同时针对毕业生入伍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会后,毕业班辅导员将学校下发的《安徽科技学院毕业生应征入伍宣传单》发给每位毕业生,确保政策宣传到位。同时,学院领导、毕业班辅导员还利用到学生宿舍走访等机会,多次深入毕业班宿舍,向毕业生宣传征兵政策,发放宣传单,引导鼓励毕业生应征入伍。

以易班征兵专栏为主要平台,渲染入伍光荣氛围

为激励2023届毕业生应征入伍,学院利用易班创办“应征入伍”专栏,专栏到目前运行已有近一年时间,通过选树优秀退伍典型进行持续宣传,推文至今已经推送近20篇,浏览量超1万,营造出了浓厚的入伍光荣氛围。此外,为做好毕业生入伍宣传工作,学院连续推送五期征兵宣传月系列推文,主要包括我国全军军种介绍、大学生入伍的身体要求、大学生入伍后的发展途径以及十部经典的军事电影。推文一经制作完成,立马转发到2023届毕业生群里。

以活动为主要抓手,创新征兵宣传方式

为创新征兵宣传方式,扩大征兵宣传工作辐射面,学院通过举办“我做征兵宣传员”活动,共有来自不同年级的40余名学生绘制征兵宣传报,宣传报图文并茂、内容丰富且有着学生们对入伍的思考与理解。有的同学向同学们普及国防小知识,有的同学向同学们介绍参军的重要意义,有的同学用一首诗表示对军人的热爱与敬佩。内容可能不一样,但他们都在传递着同一个信号:参军光荣。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征兵宣传月系列活动的举办,是学院高度重视征兵工作的体现,为学院即将开展的征兵入伍工作动员奠定基础。(特约通讯员:沈竞成 摄影:李影 审核:张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