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暑期资助“云”走访
作者:刘婷 更新时间:2023-07-14 点击数:

为切实落实国家资助政策,提高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资助育人工作实效,7月14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采用腾讯会议开展暑期资助“云”走访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炎、资助工作联系人刘婷和相关辅导员以视频连线的形式与困难学生及家长在“云端”家访,拉近家校距离。

张炎向学生及家长表达希望和祝福。他鼓励受助同学相信国家、相信学校,认真学习、积极奋进,努力克服暂时的生活困难,立志成为栋梁之材,将来用自己奋斗改变家庭经济状况,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刘婷向家长们介绍了“奖、助、贷、勤、免、补”等方面的资助政策,并将学校对困难生家庭的暑期关怀进行了转达。

连线中,受资助学生和学生家长纷纷感谢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感谢学校老师对学生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培养。学生们表示一定会用实际行动感恩父母、回馈社会。

本次活动共走访了3个贫困生家庭,不仅搭建了家校沟通的桥梁,也促进了家校合力育人理念的执行,提升了“三全育人”的效果。学院还通过本次走访听取了学生及家长对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完善学院的资助育人工作奠定了基础。(特约通讯员:沈竞成 审核:张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