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基本信息——陈君华
作者: 更新时间:2018-07-07 点击数:

陈君华

陈君华(1968.10 ~),男,工学博士,教授,材料工程系主任,安徽科技学院校学术委员会委员。

中国化学会、中国化工学会会员,精细化工专业委员会委员、《精细化工》期刊编委,省第八批企业博士后工作站负责人,安徽省第四批科技特派员,省骨干教师及校化学学科带头人。

主要从事纳米氧化硅材料、玻璃材料及催化材料等的研究及应用技术开发。

承担课程

●有机化学、材料科学基础、纳料功能材料、催化原理等

教学及教研情况简介

●作为学科负责人,2003年主持了学校六大重点学科之一的化学学科的建设工作。

●作为专业负责人,2003~2006年申报并负责学校化学学科第一个获批的应用化学专业的建设工作;2009年以来负责安徽省省级重点建设新专业及学校重点专业——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建设工作,目前本专业在建省级质量工程平台建设项目4项。

●作为课程负责人,主持的《无机非金属材料》校重点课程验收结果为优秀等次。

●任职副教授以来,个人先后主持和承担了12项省、厅及校级各类教学研究项目。

●发表教研论文8篇。

●主编及参编了“十五”、“十一五”、“十二五”规划教材7部。

●主编了校本教材3部。

科学研究情况简介

●参加并承担了2项国家自然基金、1项国家林业局“948”创新重大项目子课题及2项省自然基金课题。

●主持了安徽省高校自然基金重点课题、安徽省高校自然基金、蚌埠市科技计划项目及校重点学科基金、优秀青年基金及人才基金等科研课题6项。

●承担了安徽省高校自然基金、省青年基金等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8项(均排名第二)。

●作为企业技术专家主持了8项凤阳县科技项目。

●主持了横向校企合作项目6项。

发表研究论文

●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科研论文近七十篇。

●9篇次被SCI收录、12篇次被EI收录。

专利情况简介

●申请专利32项,其中发明专利12项;

●获授利专利22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7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