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总支部盟员开展社会服务工作
【日期:2017年03月21日】 【单位:民盟总支部】 【作者:邢素芝】

为了进一步提高民盟盟员的专业技术服务水平,民盟总支部先后开展了盟员利用专业技术为社会服务工作。3月10日、3月18日和3月19日,民盟总支部盟员、生命科学学院园艺实验室主任、果树专家胡友军副教授,花卉专家贾双双博士等人围绕凤阳县周边地区开展了社会服务工作。

3月10日,胡友军老师在凤阳县大王府生态农业博览园的邀请下,为博览园开展了果树栽培生产过程中的相关技术指导,为其解决果树病虫害防治技术,得到企业相关管理和技术人员的一致好评。

3月18日,胡友军和贾双双等老师为凤阳周边葡萄栽培生产企业开展了技术服务,主要针对葡萄的冬季修剪、春季肥水管理、当地气候、葡萄品种及种植习惯等问题与当地葡萄种植户进行了深入的指导与交流,真正做到理论联系实践,将科学先进的葡萄种植和养护技术与本地葡萄生产实际情况相结合。

3月19日,应凤阳九天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邀请,为九天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技术指导,针对该公司以“公司+基地+农户”为经营模式,主要以果树生产为主,有草莓大棚50亩、葡萄100亩、金果梨100亩、蓝莓60亩、大樱桃10亩;名贵花卉40亩等。在服务过程中,发现该公司在果树生产过程中,普遍存在着施肥过多,冬季树苗越冬管理不及时,导致树苗尤其是晚秋黄梨树苗出现冻害,果树种植经验不足等诸多问题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

通过社会服务工作,提升了民盟盟员的实践经验和服务意识,同时也得到了相关企业的高度认可。为企业的生产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和保障,得到社会的认可。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