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日期:2017年03月23日】 【单位:保卫处】 【作者:邵传雷】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广大师生消防意识,增强师生“消防四个能力”,3月22日下午,保卫处与财经学院联合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特邀蚌埠市政安防火教育中心教官部主任司先祥主讲。

司先祥通过图片、视频展示了大量火灾案例,全面分析了近年来高等学校、住宅和其它公共场所典型火灾发生的原因和危害,深入剖析了能否正确防范火灾、扑救初起火灾与火灾损失的关联,详细介绍了各类灭火器的使用、初起火灾扑救、火场逃生的技能和常识。整场讲座从实战角度,围绕提升师生消防“四个能力”层层展开,现场互动踊跃,气氛高涨。

讲座结束后,保卫处老师指出,我校消防安全工作要围绕“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充分发挥全面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积极加强学生公寓等重点消防部位防火工作,参会师生要不断加强消防知识学习和技能训练,积极做好消防知识的宣传,提高消防意识,防范火灾发生。(特约通讯员:邵传雷)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