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日期:2017年03月22日】 【单位:教务处】 【作者:宛传平】

3月22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教务处、人事处、实验室与实践基地管理处主要领导、相关二级学院院长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亮主持。

会上,郭亮简要介绍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背景和我校在专业认证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他强调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也是我校上水平、上台阶的重要抓手,相关学院务必高度重视此项工作。

郭亮指出,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主要存在:认识不到位、项目建设进展不一致;统筹监管不到位;各项条件距专业认证标准差别大等方面的问题。他强调:一是全校上下高度重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成立相关组织,加强指导与协调,本着够用、实用的原则,兼顾结构合理性,尤其是二级学院组织结构中,要加强企业人员的参与,坚定信心,统一认识,做好服务;二是相关学院全面对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找出短板,提出整改意见;三是抓好一些基础工作,主要包括培养方案、课程大纲、毕业设计、教学效果的持续改进等工作,食品药品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要在十月份完成相关专业自评报告;四是加强联系、注重宣传、重点培训、坚持问题导向;五是要把卓越计划项目、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业评估结合好;六是把握好时间节点,做好十月份申请准备。

与会二级学院院长分别介绍了本学院相关专业对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所做的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意见,教务处、人事处、实验室与实践基地管理处主要负责人明确表示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予以全力支持,并在课程设置、教师配备、实验室建设、设备采购及人才引进等方面予以政策倾斜,确保专业认证工作取得突破。与会人员还就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在我校的开展积极发言,建言献策,统一了认识,形成了合力。

本次会议的召开,确定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在我校发展中的重要意义,为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明确了任务,指明了方向。(特约通讯员:于卉)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