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全省校园及学生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日期:2017年04月24日】 【单位:保卫处】 【作者:胡明】

4月21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召开全省校园及学生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汪建飞及保卫部、学工部负责人在凤阳县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总结和部署2017年全省各级各类学校校园及学生安全工作,副省长谢广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谢广祥要求各单位和各学校要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扎实做好校园及学生安全工作。他指出,一要提高认识,校园安全事关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与社会和谐稳定,要坚持“平安是第一民生”,强化底线思维,把这项工作抓实抓牢。二要突出重点,要把精、准、细、严、实贯彻到工作各方面,重点抓好校园环境综合治理、食品安全管理、防溺水、交通安全和校舍安全等环节,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扫除监管“盲区”和“死角”。三要提高能力,加强各类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提高安全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全面提升安全防范能力。四要压实责任,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加强督导,形成相互协作、共同参与的联防联动机制,汇聚工作合力,最大限度减少和避免各类涉校涉生事故发生,为“平安安徽”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会后,汪建飞对做好学校及学生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结合本次会议精神和前期排查整治校园安全隐患的部署,横到边,纵到底,按照责任主体分工,彻底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二要全面夯实安全责任,按照《安徽科技学院安全生产管理暂行规定》严格落实各单位(部门)、各领域的安全主体责任,强化监督责任,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三要突出校园安全重点和薄弱环节,积极做好校园卫生防疫和食品安全工作,对学校食堂、超市、校园出租经营门店的食品安全监管,全力细致做好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火灾、防轻生、防暴恐、防校园伤害、防传染病、防食物中毒等安全教育和应急预案演练,密切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全面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和防灾避险能力,建立联防联控机制,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特约通讯员:邵传雷)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