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二十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东地区决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17年04月26日】 【单位:外国语学院】 【作者:夏菁】

4月21至23日,第二十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东地区总决赛在安徽大学举行。我校派出英语专业2014级梁峰、国贸专业2014级级胡佳绮两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在张晖老师的指导下参加了为期三天的比赛。比赛共分五轮循环赛,我校辩手们就“禁止所有非医疗必须的整形手术”、“一个移民自由,没有国界的世界更好”、“允许工人出售自己的权利来换取更高的利益”、“同意帮助文化少数群体接受性别平等”、“慈善机构不应该用广告的形式来描述受资助人的痛苦”等各种观点展开了精彩激烈的论辩,凭借扎实流利的语言表达以及灵活缜密的辩论技巧,最终荣获华东地区总决赛三等奖,在全省十七支参赛队伍中位于前列,彰显了我校优秀教学实力和学子风采。

本次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分为华东、华西、华南、华北四大赛区,参加本次华东赛区总决赛的队伍分别是来自5个省市的91所高校。在参加决赛前,各参赛队都经历了校园选拔赛的严格筛选,每位晋级地区赛的辩手都具有较高的英语思辨能力与素养。我校学子首次参赛并能在众多实力强劲的高校中脱颖而出实属不易。历年来,很多优秀的外语人才在比赛中脱颖而出。他们从辩论的小世界,走向人生的大舞台。也希望安科学子能够以此为契机,激发学习英语的热情,为日后英语学习奠定坚实的基础。

“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与北京外国语大学联合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并得到了外交部、英国驻华大使馆的全力支持,是目前国内水平最高、最具有代表性的英语辩论赛事,辩论赛采用BP制,即一种辩论议事规则,因仿照英国议会(British Parliament)的议事规则而得名。从1997年创办至今,大赛已走过20年的历程,由于赛制与国际接轨、赛事组织制度完善,在广大参赛高校内享有极高的口碑,比赛被思辨学者们亲切地称为“国赛”。(特约通讯员:张海亮)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