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学生宣传骨干代表赴蚌埠校区采风
【日期:2017年05月28日】 【单位:宣传部 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江旭聪 曹满 储梦圆 王雅梦 翁曙桄 梁潇】

目前,我校蚌埠校区建设一期工程即将全面竣工,二期工程正在稳步推进,龙湖校区的建设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特别是广大师生的关心。5月24日下午,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处相关老师带领大学生记者团、广播台、图片社、大学生传媒中心、研究生代表等宣传骨干一行46人赴蚌埠校区开展采风活动。

“新校区面积大不大?什么时候能入驻?哪几个学院搬过去?宿舍条件好不好?”在赶赴蚌埠途中的大巴车上,同学们迫不及待地聊起了有关蚌埠校区的话题。为了按捺住同学们激动的心情,满足大家的好奇心,宣传部带队老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龙湖校区的建设情况。经过20多分钟的车程,顺利到达蚌埠龙湖校区。放眼看去,校区的主体建筑均已完工,整齐划一的学生宿舍楼,风格各异的教学、实验楼让人眼前一亮。同学们一下车,学校基建管理处副处长王广良就热情地迎上来,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随后,在新校区二期项目经理部会议室,王广良结合蚌埠校区鸟瞰图向同学们作了详细介绍。指出,蚌埠校区一期工程建筑面积138996平方米,现已顺利完成3栋教学楼,3栋实验实训楼,4栋学生宿舍,1栋学生食堂,1栋大学生创业园,1个标准田径体育场及附属设施建设;二期工程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中,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包括3栋学生宿舍,1栋综合信息中心大楼及室外工程等。

实验实训楼

教学楼

王广良告诉大家,蚌埠校区有良好的区位优势,毗邻蚌埠大学科技园、高铁车站、龙子湖风景区,周边人文景观荟萃,高校密集,交通便捷,高技术产业密布,特别是与我校共建产业人才培养基地的蚌埠玻璃设计研究院是我国乃至亚洲最优秀的玻璃设计研发企业,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与之合作更有利于新校区“服务蚌埠发展需求,对接新兴产业结构,打造皖北地区最优秀的新兴工科人才研发培养基地”这一战略定位的实现。

学生宿舍楼

学生寝室

随后,在王广良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一期完工的教学楼、学生食堂、大学生创业园、学生宿舍、田径运动场等建筑设施。王广良告诉大家,龙湖校区建设参考北京故宫建筑风格,采用了“前庭后院”的中国风式设计理念。大家站在新校区教学楼与实验楼之间的广场上,向南可以看见大明文化产业园的宜人风景,向北可见高铁站的主楼。整体“透景”的建筑风格,使人感觉到庄重与严谨。近处的食堂和宿舍建筑的造型则比较跳跃,使人感觉到愉悦与放松。这种“前庭”严谨,“后院”活泼的风格,赋予了蚌埠校区独特的文化魅力。

大学生创业园

学生食堂 

12层楼高的学生宿舍,配备有4部高速电梯和刷卡式门禁系统,让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现代化大学的气息。独特的建筑风格,粉墙黛瓦,颇有徽派气息,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同学们期待着蚌埠校区的高水平建设能够提高学校的综合实力,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基础。

田径场

据悉,今年暑期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建筑学院、管理学院、财经学院等6个学院的1800名即将步入大四的学生将先期入驻蚌埠校区,9月份将迎来上述学院29个专业的2700名新生。(摄影:杨文俊 程佳 冯会珊)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