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出席人文学院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研讨会
【日期:2017年05月25日】 【单位:人文学院】 【作者:高晓宁】

5月24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出席人文学院2017年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研讨会,并就人文学院推进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工作发表指导意见。教务处处长宋常春及人文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杜士凤主持。

黄远友对人文学院前期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经过人文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学院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这些成绩令人鼓舞、催人奋进。这次会议的召开充分说明了人文学院对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视,工作认识到位、措施得力。这次会议既是经验交流的会议,也是布置任务的会议;既是加油鼓劲的会议,也是凝聚共识的会议。黄远友强调,面临教育教学改革我们需要回到改革原点,深入思考四个问题。一是“为什么改”。社会环境、教育对象、教育教学内容等随着时代的发展在不断地发生着变化,我们必须与时俱进,主动思考改革、自觉投身改革,改革永远在路上。二是“往哪里改”。教育教学改革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与党中央要求始终保持高度一致,要遵循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学科专业发展等规律。三是“改什么”。要明确改革的重点难点和任务,树立正确的教育教学观念,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上下功夫。四是“怎么改”。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改革;要以点带面,选准突破口;要坚持上下结合,做好顶层设计,充分发挥广大师生员工投身改革的主体作用。黄远友要求,人文学院要充分调研,进一步完善改革方案,做好总结和宣传,推动学院内涵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宋常春介绍了本次会议召开的目的和意义,并对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的任务、重点、核心、抓手、动力以及落脚点等问题进行了阐述。宋常春强调,改革的动力在于全员参与,全体师生要把主要精力投入到教育教学中来,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法学、汉语言文学和编辑出版学专业三位教师代表,分别就各专业在教育教学改革中的特色做法和经验,进行了交流和分享。人文学院副院长李晓东对《人文学院2017年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方案》作了解读。

会上,黄远友等还为在人文学院第四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中获奖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特约通讯员:高晓宁)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