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出席食品药品学院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研讨会
【日期:2017年05月25日】 【单位:食品药品学院】 【作者:郑明珠 李硕】

5月24日下午,食品药品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研讨会,旨在全面贯彻落实推进我校省内一流、国内知名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战略部署,充分发挥专业设置在社会需求与高校教学工作紧密结合中的纽带作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亮,教务处处长宋常春出席,会议由食品药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付光玺主持。

郭亮在讲话中要求每位教师都要明确责任意识,都要参与进来,坚持以教学为中心,把教育改革作为己任,做到人人改革;同时要以专业评估和专业认证为契机,推进专业建设,促进学校的优化。他强调,高校人才培养至关重要,广大教师教学思想观念要改,要将思政课程转变为课程思政。他认为,改革要从思想观念改革,同时也要对照社会、企业的需求;还要求教师要注意改革的措施和内容,自主带头开展翻转课堂,结合自己的教研项目去改革,从改革失败的教训中获取经验,从而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改善实验室条件,提高专业的特色和竞争力。

宋常春认为教育教学综合改革要从课程的整体结构,单元课的结构,课程的教学结构包括教学方法和手段等方面展开。老师们要积极行动起来发挥带头作用,以课程建设为抓手,仔细考虑课程教学内容和考核方式,将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引向深入。

会上,食品药品学院院长李先保解读了专业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副院长杜传来解读了本次研讨会研讨的提纲内容并提出研讨过程的具体要求。(特约通讯员:姜毅)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