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大程艺教授应邀来校作高等教育特色发展专题报告
【日期:2017年06月29日】 【单位:宣传部】 【作者:邓艳萍 江旭聪】

6月29日上午,我校2017年科技创新工作专题报告会在新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会议特邀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原安徽省教育厅厅长程艺来校作了题为《关于高等教育特色发展之我见》的专题报告。我校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丁和生,党委委员、副校长汪建飞,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亮,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蒋德勤主持。

报告中,程艺从历史展望未来、从变化分析趋势、从实践总结经验、从自身深化改革、从发展中打造特色五个方面,总结回顾了我国教育发展历史进程,特别是高等教育发展的进程,深刻分析了高等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高等教育发展变化呈现的几大特点,以及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展望了高等教育的未来,全面回顾总结了我省应用型高等教育发展的实践经验,深刻阐述了高等教育自身深化改革的重要性和基本任务,也深刻阐述了高等教育发展为什么要打造特色以及如何打造特色等内容。整场报告充满了程艺对高等教育发展历史、现状、未来的深入理解、深刻思考和深厚感情。

如何做好高等教育特色发展,程艺引用曹禺的名句:“一时强弱在于力,千秋胜负在于理”,他希望,我校多做一些思考,思考教育规律的理、思考学校发展的理,才能在千秋胜负中占领制高点,才能为学校的千秋胜负奠定基础。

蒋德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程教授用近两个小时作了一场高水平的报告,充满了对安徽科技学院的深厚感情。报告站位高,视野广阔,信息量大,幽默风趣,同时语重心长。报告既有理论又有实践,对我校坚定应用型办学定位、深化学校综合改革、打造办学特色、强化科技创新、建设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具有很强的指导性。蒋德勤指出,程教授在担任省教育厅厅长期间,多次到我校检查指导工作,对我校关心、关怀备至,希望程教授一如既往对我校继续关心、关爱。

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和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参加报告会。(审核:顾有方 卫胜  图片:李刚 陈宝 杨文俊)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