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和蚌埠市科协等单位共同主办学术年会
【日期:2017年07月20日】 【单位:宣传部】 【作者:任兰天 李孝良】

7月18日至19日,由蚌埠市科协、蚌埠市农林委和我校共同主办,蚌埠市农学会承办,以“创新驱动,特色兴农”为主题的蚌埠市2017年度科协学术年会在蚌埠禾泉农庄隆重召开。蚌埠市科协、市直有关单位、市农学会、各市级学会秘书长或代表、科研院所、相关企业负责人,我校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共170余人参加会议。

19日上午举行了开幕式,我校党委书记蒋德勤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代表18000余名师生,向年会的如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领导和专家为筹备本次会议所做出的努力以及长期以来对我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建设与发展情况,强调了一校两区发展格局,希望与蚌埠市科技部门携手,不断深化交流合作,用创新的智慧、真诚的合作,围绕大会主题,共同为解决蚌埠市农业科技创新献言献策,为蚌埠市农业科技进步开创新的未来。

蚌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鲍子雨、安徽省农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建勋分别致辞。蚌埠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朱求胜主持开幕式。蚌埠市农学会会长、我校农学院院长詹秋文介绍了开展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及服务企业情况。

会上,蚌埠市农林委副主任李勇、蚌埠市农技推广中心副主任孙善军、我校教师詹秋文、李孝良、任兰天代表蚌埠市农学会分别与安徽绿雨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固镇县良种繁殖场、秋实草业有限公司、安徽莱姆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嘉禾草业有限公司进行了科技服务项目现场签约。

大会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南京农业大学校长盖钧镒就“科技创新驱动农作物产业可持续发展”作大会主题报告,报告从我国科技创新政策到蚌埠市农业发展战略,从当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到未来20年农作物产品产能增加的科技需求等方面,提出了科技驱动下农作物产业可持续发展建议。

大会特邀市农林委副主任李勇作了题为“政策引领,助推蚌埠现代农业发展”的报告,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蚌埠市农林委2016年的惠农政策及2017年省市惠农资金重点扶持领域。

为了加强政府、行业、企业和科研人员之间的合作,19日下午分别召开了高产栽培技术应用与推广、作物病虫害防治、农业资源循环利用三个主题的分会场论坛。我校教师詹秋文、高青海、隋益虎、邹长明、段海明、我校研究生王曹阳等分别就现代农业发展、蔬菜无土栽培、紫色辣椒、绿肥、病虫害防治、除草剂的应用等领域进行了报告交流。参会的蚌埠市县区农技人员、涉农企业围绕作物高产栽培技术、农业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行动等开展了广泛讨论,并就下一步产学研合作达成初步意向。会议期间,还举行了新成果、新技术展示推介,介绍了我校在饲草、蔬菜、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领域的研究团队及所取得的科研成果。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展示了我校在农业科技领域所取得的成果,加强了与蚌埠市县区农技人员和涉农企业的联系,为今后我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助推蚌埠农业科技进步奠定了基础。(特约通讯员:张轶辉 审核:詹秋文 卫胜 图片:陈宝)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