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撒固镇 智播怀远”——校重点智库专家团队暑期调研
【日期:2017年07月20日】 【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刘宗飞】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蚌埠市现代农业发展与新农村建设,实现智库成果与蚌埠市地方经济发展有效对接,按智库建设计划安排,在蚌埠市宣传部的协助下,7月17-18日,我校蚌埠市现代农业与农村发展重点智库成员,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胡月英教授、管理学院副院长赵伟峰教授、院长助理张德化教授及刘宗飞博士冒酷暑深入固镇县和怀远县展开为期两天的课题调研,以深入了解了当地的现代农业发展状况。

调研期间,专家组成员受到固镇县陈雷副县长和怀远县农委朱兴涛主任的热情接待,并亲自带队考察了陈氏胡羊养殖专业合作社、永进生态农业合作社、龙腾花海家庭农场和安徽省淮丰园渔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八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实地参观了怀远县电商孵化园和安徽莱姆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组织了两场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家庭农场主代表座谈会,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农产品品牌建设以及农村土地流转等情况的介绍。

智库专家对两地现代农业与农村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反映出的融资难、产品滞销、土地流转价格高和农产品品牌建设不力等问题也给出了合理性建议:一是加强“劝耕贷”平台建设,拓宽各类新型经营主体的融资范围;二是调整土地经营模式及思路,实现土地流转的单一经营形式向土地入股、托管的转变;三是积极培育新型经营主体的品牌意识,加快绿色农产品品牌建设的步伐;四是强化新型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

此次调研,是推进我校重点智库建设的有效举措,也是我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功能体现。智库前期在校领导和科研处的关心指导下,经充分论证,制定了科学合理的管理制度和实施方案,召开了智库建设研讨会。之后,智库将认真梳理调研资料,撰写高质量、接地气和务实性的调研报告,充分发挥智库的咨政建议功能,提升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特约通讯员:李永鹏)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