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校区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日期:2017年09月19日】 【单位:宣传部】 【作者:江旭聪】

金秋九月,硕果满枝。9月19日上午,我校凤阳校区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西区田径运动场举行。校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丁和生,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亮,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中共凤阳县委副书记(主持县委工作)、县长徐广友,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装甲兵学院蚌埠校区教练团参谋长王洪涛等有关领导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郭亮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序幕。全体人员起立,面向国旗,高唱国歌。

李震代表学校致辞,他在致辞中向全体2017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建设与发展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装甲兵学院蚌埠校区和凤阳县委县政府表示衷心地感谢,并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程、近年荣获的成绩、龙湖校区建设进展等情况。李震说,同学们从五湖四海相聚于安科,这是一种奇妙的缘分、美好的遇见;大家带着自己的梦想来到安科,这是对学校的信任和期待。学校会珍惜这份缘分和信任,会竭尽全力履行好大学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将同学们的成长成才作为全体安科人的共同追求。

李震希望全体新生,一要勇于追梦,做一个志向远大的人。把自己的青春梦想融入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要把在校期间的1400多个日日夜夜都用来加油充电,不拘泥于眼前,不局限于短期,不迷失于功利,脚踏实地,砥砺前行,积极为实现梦想储备知识、积蓄能量。二要勇于创新,做一个独立思考的人。把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放到重要的位置,通过独立思考使自己成为一个有思想、懂情趣、会思考的人,同时要践行“实践创新敬业垂范”的校训精神,自觉培养提高创新意识、创造思维和创业能力,全面提高综合素质,适应“众创时代”对高素质应用型创新创业人才的需求。三要严于自律,做一个崇德向上的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求真务实、无私奉献”的安科精神,立德于学,以德立人,严以修身,严于律己,不牺牲良知,不肆意任性,进一步涵养君子的品格和胸怀,做一个真正大写的人。

韦文联在军训动员讲话中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和全体师生向参加军训的全体同学表示亲切的问候,向承担本次军训任务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装甲兵学院蚌埠校区教练团的各位首长和教官表示崇高的敬意,向为军训筹备工作中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即将开始的军训是同学们大学生活的第一课,是同学们学习军队优良传统和培养艰苦奋斗精神的大课堂,也是大家磨砺意志、提高修养、增强体质的好机会,为此,他向全体参训同学和各有关单位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端正态度、积极参训,自觉接爱军旅生涯考验。二要严格要求,刻苦训练,切实磨练自已顽强意志。三要严守纪律,规范言行,争当文明修养先锋模范。四要精心组织、通力协作,确保军训任务圆满完成。

会上,徐广友、王洪涛分别致辞。教师代表、机械工程学院张华博士,在校生代表、人文学院斯凡同学,2017级本科生代表、动物科学学院孙静同学,2017级研究生代表陈志全同学在会上先后发言。

我校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军训团领导组全体成员,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校学生会主席也出席了大会。(审核:卫胜 摄影:李刚 杨文俊)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