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新生消防应急疏散及灭火演练成功举办
【日期:2017年09月25日】 【单位:保卫处】 【作者:邵传雷】

为贯彻落实《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全面提高我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9月21日、22日,学校分别在凤阳校区、龙湖校区举办了消防灭火演练及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亲临现场指挥演练。活动在凤阳县消防大队、保卫处、学生处及新生军训团的紧密配合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在灭火演练活动中,凤阳县消防大队防火参谋为师生宣讲了消防安全基本知识、校园消防安全注意事项、灭火器使用方法和初起火灾扑救与逃生方法。消防官兵向全体参演人员展示了消防救助和火灾扑救装备和技能,并现场指导广大同学有序进行了灭火器使用与初起火灾的扑救演练。

在疏散演练活动中,每位教官分别为各连队学生讲解消防应急疏散知识及注意事项,疏散引导组、紧急救护、后勤保障、现场保卫等工作组与军训团密切配合,按照演练预案,在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和辅导员现场引导下,利用事先准备湿毛巾等逃生用品,按照疏散路线有序疏散,确保在突发火情时全体学生能够安全、快速、有序从高层学生公寓撤离。

此次演练是我校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通过演练,广大师生了解了必备的消防安全知识,掌握了常用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初起火灾扑救方法和火场逃生自救技能,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特约通讯员:陈宝 杨文俊)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