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学生篇】九月沙场秋点兵
【日期:2017年09月25日】 【单位:宣传部 新媒体中心】 【作者:黄洁】

9月19日,凤阳校区2000多名2017级新生开始为期两周的军训,本次军训共分为3个营27个连,由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装甲兵学院蚌埠校区教练团官兵担任训练教官,训练内容包括队列条令、综合训练等。

“稍息”、“立正”、“齐步走”成了安徽科技学院这几天最美妙的音符和最动感的节奏,此起彼伏地回荡在校园的每个角落。男儿雄姿勃勃,女儿英姿焕发,军歌嘹亮,一队队整齐有序的军训队员们正在紧张地操练,一展青春风采。军绿色的迷彩服,朴素却威严肃穆;训练场上的同学们,认真且富有活力。

同学们通过军训逐渐形成的忍耐与坚持,一点点地诠释着作为军人应有的素质。那一滴滴晶莹的汗水,正见证着新生们的蜕变,见证着他们从柔弱走向坚毅。

骄阳下,女子军体拳方阵也毫不懈怠。一招一式,有模有样。军训让她们学会坚持不懈,明确团队精神,服从上级命令,这将受用终身。

“稍息,立正,向右看齐——”,教官洪亮的口令声一响起,整齐的小碎步便随之迈起,队形在转瞬之间变得整齐划一,而后四周便安静得只剩下平缓的呼吸声了。

在每个动作反复的过程中,同学们明白了团队的重要性。个人与团队相辅相成,不可分离。

为了方便及时纠正学生的错误,教官分别让每一行的同学反复练习。学生在这个开学第一课学到的便是:善于发现并勇于改正自己的错误。

一天的军训结束了,为期两周的军训在生命的长河中也只是弹指一挥。愿同学们都能够认真对待军训,珍惜军训时光,通过军训培养团队精神,铸就坚强意志和吃苦耐劳精神,留下一段珍贵美好的军训剪影。(特约通讯员:江旭聪  摄影:尚任 杨文俊)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