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专题】梦启安科院 铭记考研心
【日期:2017年11月17日】 【单位:宣传部 新媒体中心】 【作者:张天震 张迎迎 阮子璇 杨玥 谢伟】

因为坚持在泥中埋了几年,蝉鸣方可响彻整个夏季;因为坚持毁老喙、拔脚趾、脱旧羽,雄鹰终能完美蜕变,得以再次搏击蓝天;因为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安科学子才能梦想成真。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清晨,图书馆已有许多学子在这里学习。走廊上、梅园里、阅览室中,处处都有他们奋斗的身影和朗朗的书声。

阅览室里,每个人的桌子上的书堆成高高一摞,他们在这书山后埋头苦干、奋笔疾书。这里,没有喧哗吵闹,只有轻浅的呼吸声、只有笔尖与书页交错的沙沙声、只有心中渴望知识的呐喊。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走出平凡的第一步,就是步入孤独。追逐幸福,不免要触摸痛苦。坚持是世界上最简单的事,只要自己愿意去坚持,就没有人可以阻止你;坚持又是最难的事,因为坚持到最后的一定是少数。

一个人,一盏灯,一杯茶,一堆书。无畏所谓的孤独,他们仍在苦战。这段时光的记忆不会逝去,它会永远激励安科学子走到向的彼岸。

有时候倦了,嗅着书香稍稍休息,有时候累了,谈着玩笑微微放松,愿与志同道合的人共前行。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香扑鼻? 考研之路,天道酬勤。

“研”路漫漫,唯有坚持。青春,正是我们向上拼搏的资本。博学笃志,既然选择追求理想,就注定风雨兼程,坚定地走下去,未来终会如日月一般闪耀。欲要成功,必得不弃!这是我们安科学子的誓言,更是安科的美好明天!(摄影:黄凯伦 刘美礼 韩雅倩 董丽 后期:舒妩媚 徐睿 吕英敏 熊浩天)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