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宽心理健康教育形式 打造朋辈心理教育品牌
【日期:2018年01月04日】 【单位:学生处】 【作者:胡岚 秦红霞】

日前,在安徽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总结2016年年度报告中,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小报“心联心语”被作为安徽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特色形式加以推广。“心联心语”小报作为一种新颖高效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形式受到了同行们的广泛好评,形成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创新形式的亮点

“心联心语”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小报创办于2015年12月,旨在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大学生对心理问题的自我应对能力、引导大学生积极解决各种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提高心理健康工作的实效性和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每期小报分主、副版两大板块。在主版块中,主要是针对大学生中普遍存在的某类心理问题,对其具体表现、产生的原因及调试方法进行介绍,并辅以心理测试加深学生对该类问题认识;在副版块中,主要对优秀心理干部的先进事迹进行宣传报道,并对校心联近期活动安排进行总结和预告。

“心联心语”小报自创办以来,已编纂发行14期,主题涉及新生入学适应、女大学生心理健康、人际交往困扰 、情绪困扰、学习困扰及考试焦虑等。每期发行500-1000份,总体受众学生数已超过10000人。每期发行的小报一部分作为心理健康主题活动的宣传资料发放,另外一部分分发给每个班级的心理委员,由心理委员在班级里以主题班会的形式进行学习和交流。在学习交流过程中,学生们纷纷表示:小报的内容贴近大学生的实际,形式活泼,语言通俗易懂,易于接受;通过在班级里的交流学习,加深了自身对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也学会了一些应对和调适自身心理困扰的办法。

下一步,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将进一步丰富小报的版面内容,使其更贴近学生的实际需要,同时充分利用当下网络宣传的优势,拓宽发行渠道,扩大受众面,不断提升“心联心语”小报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中的作用和影响力。(特约通讯员:石志成)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