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来校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验收工作
【日期:2018年01月16日】 【单位:组织部】 【作者:唐仁生】

1月15日下午,由巢湖学院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余洁平和巢湖学院党委组织部干部科科长王晖等组成的省委教育工委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第八考核验收组一行来校开展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考核验收工作。校党委书记蒋德勤,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会见了验收组一行。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钱锐陪同检查验收。

验收组一行随机抽取了财经学院党总支、纪检监审党支部和数学系教工党支部等申请达标党组织,认真查阅了标准化建设工作台账,实地查看了党员活动室建设情况,对相应党总支和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访谈,深入了解了我校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主要做法、特色亮点和存在的问题。验收组对我校完善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制度建设和严格开展校内达标自查等特色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对照建设标准、认真查找薄弱环节,要不断规范“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进一步完善工作台账,努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实效。

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达标验收工作,根据省委教育工委要求,认真制定验收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各级党组织广泛开展自查,建立工作台账,校院两级认真组织开展达标验收自查,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一是制定工作通知。制定印发《关于开展2017年度党建工作调研检查和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验收工作的通知》,明确验收工作时间安排,验收标准,验收方法等具体内容。二是明确工作任务。学校组织召开2017年度拟达标党组织书记会议,对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验收指标体系进行详细解读,并就做好我校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验收准备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三是严格标准验收。12月12-14日,学校成立6个督导组对我校2017年度申报达标党组织进行全覆盖自查验收,检查未达标的,列出问题清单,督促整改,有力推进了标准化建设工作的开展。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各项要求和工作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持续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尤其是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对照建设标准和“一年推广打基础、两年深化出成效、三年全面上台阶”的总体要求,全面完成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任务。(特约通讯员:唐仁生)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