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一流培育学科专家评审会
【日期:2018年02月11日】 【单位:科研处】 【作者:程亮】

2月8日上午,学校在凤阳国际大酒店会议室举行安徽科技学院一流培育学科专家评审会。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党委委员、副校长汪建飞,科研处处长顾有方,科研处副处长鲍方印,作物学、兽医学、农业资源与环境、食品科学与工程、中药学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学科骨干参加会议。评审专家组由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董维春教授担任组长,成员有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刘志峰教授、安徽理工大学副校长郑明东教授、安徽农业大学科研处处长花日茂、中国科技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俞书宏教授。会议由李震主持。

李震在致辞中向长期以来对安徽科技学院的建设与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他希望专家们多提宝贵意见,帮助我们明确学科建设未来的突破点,有力促进学校学科建设。他指出,一流学科建设,对于增强学科核心竞争力、提升我校的发展水平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他要求各申报学科要根据专家意见进行修改完善;要准确把握学科发展方向,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制定出学科方向鲜明、学科定位明确、建设目标明确、经费预算精细化的一流学科建设方案,把一流学科建设工作做好、做实;学科带头人要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领本学科团队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相关职能部门要建立动态考核机制,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加大督查力度,确保一流学科建设和学科带头人培养工作取得实效。

汪建飞向专家介绍了安徽科技学院学科发展及科研现状,他指出,安徽科技学院学科建设水平经过多年发展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学校将以一流科学建设为契机,发挥学科建设在学校发展的战略引领作用,牵引学校整体办学质量和实力的提升。希望借此评审论证机会,恳请各位专家对学校一流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董维春教授主持评审论证会,对申报安徽省一流学科建设方案的总体要求作了介绍和说明,希望专家对学校5个申报学科的建设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在听取汇报,通过质询、评议和充分讨论后,专家组一致认为:作物学、兽医学、农业资源与环境、食品科学与工程、中药学现状与基础良好,与安徽省经济社会重点领域产业发展关联度高,在省属高校中具备突出优势。在充分肯定的同时,专家组还就今后学校一流学科建设要在聚焦问题导向和聚焦需求导向上,形成特色,并就如何围绕学科方向、团队建设以及经费投入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校领导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多次组织讨论一流学科建设工作,通过本次一流学科申报和专家组的评审论证,必将对学校学科建设工作和硕士授权申报奠定良好的基础。(审核:顾有方 卫胜 特约通讯员:常蕊 摄影:李刚)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