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国家教学成果奖励和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研讨会
【日期:2018年03月09日】 【单位:教务处】 【作者:钟德仁】

3月6日下午,学校在新图书馆九楼会议室召开国家教学成果奖励申报和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研讨会,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亮,教务处、校办公室、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郭亮主持。

郭亮在讲话中指出,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励是国家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举措,既体现国家对高等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又能够彰显高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教育教学水平。他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申报工作,成果既要有理论支撑,又要有实践经验,要精心选择切入点,避免同质化,要突出教学成果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应用效果和覆盖面。同时他就今年获批的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进行任务分解,要求项目成员对照任务书以子课题的形式开展项目研究与实践工作。

宋常春分析了2014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选情况以及我校历届省级教学成果获奖情况,提出新一轮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培育策略,并作出申报启动工作安排,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凝心聚力,相互协作,全力以赴做好新一轮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申报的各项工作。与会人员针对教学成果奖励申报以及新工科项目建设进行交流和探讨,初步明确了教学成果奖励申报的总体思路和新工科建设的设想。

本次会议是学校组织召开的第三次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推进会。根据会议精神,学校将于下周就申报材料的逻辑梳理、创新点的凝练、支撑材料数据的核定等方面重点推进,做好国家教学成果奖申报的冲刺准备,争取教学成果奖励实现国家级层面的突破。(特约通讯员:于卉)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