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优质生源中学校长论坛成功举办
【日期:2018年03月19日】 【单位:招生与就业工作处】 【作者:陆双双】

3月16日,我校第二届优质生源中学校长论坛在新图书馆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举办。校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亮出席论坛,来自全省11所职业中学的校长、年级主任、教师代表和我校教务处、招就处、相关二级学院院长、对口招生专业负责人、相关学科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共同研讨中职生源人才培养和课程衔接工作。论坛由韦文联主持。

韦文联对长期支持我校事业发展,为我校输送优秀毕业生的中职学校表示感谢。他指出,长期以来,我校积极探索、落实职业院校升学考试改革,并不断加大对口招生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改革力度,努力打通职业中学与应用型本科高校立交互通渠道,对提高职业中学生源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他希望通过论坛,探索建立高校与职业中学合作机制,主动寻找中职高校人才培养方案衔接办法,为社会培养合格人才,办群众满意的中职和大学。

郭亮对出席论坛的职业中学代表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我校基本办学情况和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改革、课程分类教学等方面的做法。他提出要进一步加强与职业中学的沟通,针对对口招生专业生源情况,提出人才培养新思路、新想法、新举措,切实提高对口招生专业人才培养质量。郭亮还代表学校与参会的职业高中校长签订了《安徽科技学院优质生源基地共建协议书》,并逐一为优质生源基地授牌。

论坛期间,灵璧县高级职业学校副校长李浩、蒙城县建筑工业学校教导处副主任马峰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各职业中学代表还与我校对口招生学院院长、教研室主任等进行了座谈,研讨、交流了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情况,为进一步做好大学专业课程与中学基础课程的衔接奠定了基础。(特约通讯员:陆双双)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