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雷锋行 青年在行动”系列报道之四:浓浓青春情 帮扶暖人心
【日期:2018年03月19日】 【单位:团委】 【作者:薛慧星 毕治峰】

3月17日、18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我校大学生志愿者,分赴凤阳县城拐、柳庄和夫子郢开展“爱心帮扶”活动,为农村孤寡老人和残疾人等弱势群体送去青年大学生的青春温暖。

多年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牢记社会责任与使命,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凤阳县柳庄等地建立长期志愿帮扶岗,以农村弱势群体为主要帮扶对象,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志愿服务。

65岁的刘广成患有眼疾,独自居住,平时只能依靠简单的劳作维持生计。志愿者们每次前去都会陪老人一整天,帮他打扫卫生、做饭,陪他聊天、拉家常;作为精准扶贫的对象,刘广成看到同学们总会不住的说:“共产党好,娃娃们好,我老头子还要好好的活啊”。

62岁的徐满银脑血栓行动不便,子女外出务工,老人最大的愿望就是能重新站起来。志愿者张林枝同学为了帮助老人做复健,特意翻阅书籍,学习复健知识,老人每次都会积极配合,觉得自己看到了康复的希望。

夫子郢有一对残疾姐妹,青协与他们结对帮扶已经近5个年头了。5年来,会员一届届的换,但爱的纽带却从来没有断过,志愿者们风雨无阻,定期前往,与姐妹花结下了深厚的情谊,青协的小伙伴们已然成为了她们最知心的朋友,成为了她们心中最温暖的存在。(特约通讯员:张聪)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