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系列七】访食品工程学院优秀考研学子程昊天
【日期:2018年04月16日】 【单位:食品工程学院】 【作者:葛丽君 张新莉】

有梦想谁都了不起

——访食品工程学院优秀考研学子程昊天

人物简介:

程昊天,男,中共预备党员,食品工程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142班学生,班级班长,曾任院学生会办公室主任。在校期间曾获校三等奖学金,获得校三好学生、院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今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加工与安全专业硕士研究生。

人物事迹:

考研路漫漫   梦想伴其行

“从踏入安徽科技学院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安科是我梦想启航的地方。四年后的我是一个坚强、有个性、爱挑战的学霸,希望能做好每一件事,克服每一个困难,努力实现每一个目标。”这是程昊天同学面对我们采访说的第一句话。

“这段时间我付出了太多努力,也背负了太多的压力。”提起刚刚过去的考研,程昊天依然难以平静。他告诉笔者,最宝贵的莫过于时间,开始的自己就跟几年前的高考一样兵荒马乱,他的目标在别人包括自己看来都太遥远,但他敢做敢闯,不惧失败。

当一切都成为过去的时候,不必哭泣,要勇敢说声――再见。如今的程昊天就是这样,可以自信的挥手与考研说再见,走过一年的考研路,他很庆幸当初选择相信自己,选择义无反顾的坚持下去。

当初程昊天综合分析后,选择自己的目标学校――中国农业大学。平时成绩一般的他选择985高校?他的选择,令周围人诧异不已,认为他目标过高,实现的可能性渺小。很多人在成就自己的路上或多或少困惑、迷茫,明知前方道路坎坷,但他仍不忘初心,坚信自己,因为他清楚,考研是自己选择的路,路是靠自己走出来的,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

在大三、大四的时候,实习、毕业论文与考研准备接踵而至,这给他带来很大压力,但是始终有一股信念支撑着他不放弃、不妥协,并不断地告诉他,胜利就在前方!不是所有梦想都能实现,但他却凭借自身努力实现了。程昊天说到,定好一个目标很重要,定好自己的位置更重要,一个人想要什么,就决定着你以后要走的路是什么。

循序渐进   梦想步步为赢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黎明前的黑暗是漫长的,程昊天熬过了最黑暗的时刻,就差黎明前的蓄势待发。他带着他的考研梦踏入复试考场,内心激动万分。他回忆起,自己的复试分为笔试、实验和面试,实验很多是本科没有接触过的实验,而且面试老师用全英文提问。复试虽然给他不小的挑战,但他感慨到,不拼一下,你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

勿忘初心,方得始终。考研路上处处荆棘、步步坎坷,但一想到遥遥可期的梦想学校,程昊天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他说,考研本身就是个单调、枯燥的过程,但你若真的狠下心来,你会发现自己的生活很充实,比起碌碌无为的人,你会发现追求考研梦是更加明智的选择,遇到困难不可怕,但只要循序渐进,梦想就能够步步为赢。

回首来时路   未来更可期

程昊天不是一名“书呆子”,他知道大学不仅要学习专业知识,也要锻炼其他各方面的能力。大一入学,他就加入了院学生会工作。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他始终保持虚心学习的态度,踏踏实实干好每一件事,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程昊天严格要求自我、以身作则,除了认真完成老师交代的各项工作外,他还不断加强自我学习,努力提升各方面的能力。

此外,他还注重体育锻炼,选择加入院篮球队。提及篮球,他告诉笔者,一是因为喜欢篮球,二是因为想有个好身体,毕竟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清华大学操场上的标语这样写到“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为此他也立志要保持一个好的身体,以后也要为实现伟大中国梦献出自己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的一份力。

“要做一个勇于追梦,热于完梦的人”,这是程昊天的生活态度,也是他对学弟学妹们的寄语。考研要自己选择,坚定目标,不懈努力。就如《孙子兵法 九地》中所曰“投之亡地然后存,陷之死地然后生”。不逼一下你自己,你永远不知道你有多优秀。程昊天用他自己的考研路向无数的考研人证明:只要你真正努力过,无论结果如何,你都不会后悔,因为有梦想谁都了不起。(特约通讯员:赵传磊 摄影:葛丽君)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