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日期:2018年04月18日】 【单位:纪委办】 【作者:孟凡启】

4月18日,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二报告厅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和2018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分析研判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研究部署全年工作任务。党委书记蒋德勤到会讲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丁和生主持会议。

会上,蒋德勤发表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讲话,对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及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形势任务,自觉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准确把握我校全面从严治党总体形势,坚决做到管党治党持之以恒毫不动摇。必须冷静清醒、实事求是地分析判断学校管党治党总体形势,要在充分肯定成绩中增强管党治党的自信心,在认清问题不足中增强管党治党的紧迫感。过去的一年,学校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效,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监督成效、纪律规矩意识、作风效能、监督执纪能力等都有了明显提升,但同时也存在不容忽视的问题,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还需要经历一个砥砺淬炼的过程,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抓下去。三是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目标任务,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建设,加强政治学习,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努力实现党内政治生态根本好转。要坚定不移深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转作风、纠“四风”、提效能,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要坚定不移深化纪律建设,着力加强纪律教育、完善纪律规章、抓好监督执纪,做到敢抓敢管,严格执行,全面担负起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坚定不移深化党内监督,切实健全监督体系、加强政治巡察,不断规范权力运行。要坚定不移深化标本兼治,筑牢思想防线,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强化制度约束,扎紧不能腐的笼子,保持高压态势,强化不敢腐的震慑。要坚定不移深化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聚焦主责主业,着力提升监督执纪本领,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四是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与使命担当。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毫不衰减地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在本单位落实到位。纪检监察队伍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用好问责利器,助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

丁和生总结讲话中要求:一是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各单位、各部门要及时召开会议,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明确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此次会议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担当、扎实工作,不断取得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成效。二是抓好贯彻落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重点。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自身业务和工作实际,制定年度工作计划,细化措施,明确责任,突出重点,准确把握各阶段时间节点,逐条逐项认真落实,努力为我校改革、建设和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三是压实“两个责任”,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党组织及其负责人要主动担当作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落实主体责任,扎实推进本单位本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校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监督作为首要任务,把执纪作为履职重要手段,以问责保证监督执纪效果,以高度政治站位落实监督责任。

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及科级以上干部共200多人参加了会议。(特约通讯员:孟凡启 审核:张宏喜 卫胜 摄影:陈宝)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