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日期:2018年06月21日】 【单位:学生处】 【作者:石志成】

凤凰花开,骊歌响起。6月20日上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李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丁和生,党委委员、副校长汪建飞,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亮,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仪式由蒋德勤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蒋德勤在主持典礼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五四青年节前夕到北京大学同北大师生座谈时,对青年的寄语与广大同学共勉,希望同学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终身学习,着力追求卓越,完善品格修养,努力以坚定的意志,宠辱不惊的态度,矢志不渝地向着自己的理想迈进,向祖国和人民,向母校、向老师及家人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李震在毕业典礼上致辞,他代表校党委、行政和全体师生员工向顺利完成学业的45名硕士研究生和4290名本科生表示祝贺,向多年来为同学们成长成才付出心血和汗水的老师和家长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李震充分肯定了广大毕业生在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中的努力付出、大力支持和取得的骄人成绩。面对即将开启人生新旅程,李震以“成就最好的自己”对广大毕业生提出殷切希望:一要坚定理想、立志高远。远大的抱负指引人生的航向。他希望大家无论身处何地、从事何种职业,都能坚定理想、立志高远,带着深厚的家国情怀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与时代共舞,与家国同行,在民族的繁荣和国家的富强中确立自己的位置,在人民的幸福和人类的进步中创造自己的事业。二要坚持初心、自强不息。“胜人者力,自胜者强”。他希望大家无论面对工作还是生活,无论身处顺境还是逆境,都能坚持初心,自强不息,真正做到“不畏浮云遮望眼”的笃定,始终保持“千锤百炼还坚韧”的劲头,站在离梦想更近的地方,去续写安科人“实践、创新、敬业、垂范”的动人故事,去唱响属于自己的“欢乐颂”。三要坚守诚信、懂得分享。“有境界,则自成高格”。他希望大家无论面对诚信缺失的羁绊,还是面对现实利益的诱惑,都能够坚守诚信、懂得分享,在将来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时时点亮“诚信”和“分享”这两盏明灯,坚决不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真正影响和促进我们的社会更加诚信、生活更加美好!

汪建飞宣读2018届农业硕士研究生学位授予的决定,郭亮宣读2018届本科毕业生学位授予的决定,黄远友宣读关于表彰2018届省级、校级品学兼优毕业生的决定和关于聘任2018届毕业班校友工作联络员的决定。教师代表动物科学学院李升和教授、2018届硕士生代表李艳阳、2018届本科生代表建筑学院董芊里先后进行了发言。

毕业典礼结束后,李震分别为2018届全体硕士研究生、本科毕业生代表授予硕士学位、学士学位,扶正流苏,并合影留念。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导师代表,教务处、学生处、科研处、研究生处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2018届硕士研究生,本科毕业生代表、非毕业生代表等共计310余人参加了典礼。(特约通讯员:石志成 审核:何永勇 卫胜 摄影:李刚 陈宝)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