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宿州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日期:2018年07月14日】 【单位:财经学院】 【作者:才治军】

7月11日至12日,校党委副书记韦文联率领财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传德、辅导员才治军,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张炎,资源与环境学院分团委书记吴国良赴宿州地区开展资助走访活动,慰问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宣传国家和学校有关资助政策。

韦文联一行在砀山县副县长陈新启的陪同下,先后深入砀山县唐寨镇、玄庙镇等地的经济困难学生家中进行资助走访活动。每到一户,走访组给受访家庭送去了慰问金和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同时向扶贫干部和村干部详细了解学生家庭困难状况和帮扶情况,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了解学生家庭成员基本状况、主要收入来源、致贫原因和面临的主要困难,详细介绍国家和学校相关资助政策,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的表现情况。勉励受访学生要树立信心,奋发图强,勤奋学习,勇于克服苦难,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受访学生家长对走访组的来访慰问备受感动,对学校给予孩子的资助和关心深表感谢,并表示努力克服一切困难,一定将孩子培养成才,不辜负国家和学校的期望。

通过此次走访,工作组实地了解了受助学生的家庭情况,宣传了国家和学校相关资助政策,拓宽了资助工作渠道,密切了学校和贫困学生家庭的联系,提升了资助工作水平和资助效果。(特约通讯员:才治军 审核:张传德)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