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县西阳镇来校商谈交流扶贫工作
【日期:2018年08月07日】 【单位:科研处】 【作者:鲍方印】

8月6日,涡阳县西阳镇副镇长刘雷带领镇委会、财政所、农业综合服务站和我校驻村帮扶工作队等相关同志来我校商谈交流扶贫工作。校党委书记、扶贫工作领导组组长蒋德勤,党委委员、副校长汪建飞,科研处及相关学院负责同志出席交流会,会议由蒋德勤主持。

校领导充分肯定了谷业理、谷凯、张海亮、余维发等同志的扶贫工作,对西阳镇和王桥村给予的支持与配合表示感谢,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对口帮扶涡阳县王桥村的工作,2017年完成了贫困村出列任务,但还有部分村民未脱贫,为实现科技扶贫,精准扶贫,工作队要创新工作方法,积极作为,巩固脱贫成果,谋划产业扶贫规划项目,依靠学校的优势,建立科技服务长效机制,与地方共建科技试验站,发展电子商务,为实现涡阳县2018年“县摘帽”的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刘雷表示,此行一是看望出色完成帮扶任务的我校派驻西阳镇王桥村干部谷凯同志,感谢学校对王桥村脱贫工作给予的帮扶;二是商谈产业扶贫,希望借助学校的科技力量,帮助西阳镇“一村一品”工程项目建设。

校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王桥村第一书记谷业理汇报了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王桥村当前扶贫形势,认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走科技扶贫、产业振兴之路,希望学校与地方在果蔬加工,花卉苗木、食用菌、中草药、玉米、大豆栽培及山羊养殖等方面开展合作。

与会人员就开展合作和科技帮扶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后刘雷一行参观了相关实验室和种植科技园。(特约通讯员:常蕊 审核:顾有方 卫胜 摄影:杨文俊)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