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应邀赴台参加学术交流
【日期:2018年08月27日】 【单位:食品工程学院】 【作者:杜传来】

8月21-24日,“第二届皖台食品科学技术研讨会”在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农学院举行,来自皖台的20多名食品专业的专家学者参加了学术研讨,我校食品工程学院李先保教授和杜传来教授应邀赴台参会。本次会议时间紧任务重,除去来往行程,有效会议时间仅22日和23日两天。

会议首先由台湾大学教授、中国文化大学农学院院长、福建省“闽江学者”讲座教授黄鹏林博士致欢迎词,接着参观中国文化大学博物馆、图书馆和农学院实验室,之后安排有“智慧热泵设计与应用”、“牛樟芝抗氧化降血糖保健效果的探讨”等9场学术报告,第二天安排去宏远国际餐饮集团、统皓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维格饼家梦工厂、金格食品、统和农场等5家食品企业参观考察。我校李先保教授做了题为“我国乳品产业发展与思考”,杜传来教授做了题为“茭白采后衰老机理与调控”的学术报告,与会专家认真听取报告,实地参观了涉及中式快餐、特殊人群膳食食谱、中式糕饼、长崎年轮蛋糕和DIY教室以及有机蔬菜生产等食品企业,并就大陆和台湾两地食品学科研究前沿进展与食品产业发展进行了广泛的交流研讨,双方一致认为皖台间食品院校和专家的合作与交流,有利于互助共赢、协同发展,并共同约定皖台食品科学技术研讨会将每年一次在安徽和台湾高校间轮流举办,同时初步商定“第三届皖台食品科学技术研讨会”将于2019年暑期由安徽科技学院食品工程学院主办,届时将邀请更多的皖台两地大学食品学院和食品专家参与。

据悉,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创建于1962年,是一所科系多元、完备的综合性大学,根据2016年中国两岸四地大学排行榜,中国文化大学名列三星级“中国知名大学”,该校农学院设园艺生物技术学系、动物科学系和保健营养学系。皖台食品科学技术研讨会由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科技学院、滁州学院等多家高校联合发起举办,目的在于加强省内高校与台湾高校之间的交流互通并形成长期机制,相互学习交流各方在食品科技与食品产业方面取得的新技术、新成果,共同提高食品科技水平,为地方经济及食品产业发展助力,“第一届皖台食品科学技术研讨会”已于2017年8月29日至30日在滁州学院顺利召开。(特约通讯员:赵传磊)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