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九月份教学工作例会 部署期初教学工作
【日期:2018年08月31日】 【单位:教务处】 【作者:何晓冬】

8月30日下午,学校在十楼会议室召开九月份教学工作例会,研究部署期初教学工作。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亮,教务处处长宋常春,各教学院(部)行政负责人,实验室与实践基地管理处、教学督导办公室、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郭亮主持。

李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各单位、相关部门暑假期间在教育教学建设与改革方面取得的成绩。针对期初教学工作,他强调,一是要抓好期初教学工作。要遵循人才培养规律,按照教学管理规章制度,坚持结果导向、问题导向和产出导向并行的原则,狠抓期初教学工作,做到细水长流、润物无声。二是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精心筹备学校2018年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全面梳理近两年来教育教学发展情况,加强教育教学改革顶层设计,切实做到“四个回归”,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做好2019级新时代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指导意见的编制工作,指导意见要遵循学生中心的教育理念,坚持知识和能力并重,实践和创新并行,合理增负;强力推进专业集群建设工作,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紧紧围绕专业集群建设目标与内容,力争在一流专业集群培育和特色(产业)学院建设上取得突破;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对新进教师要加大指导力度,逐一过关,帮助他们尽快站稳讲台。三是抓好专业评估(认证)工作。学校已经成立专业评估(认证)领导组,进一步加强指导和协调,各部门要紧扣指标体系,精心准备资料,补缺补差,力争取得优异成绩。四是要建好种植科技园和养殖科技园。种植(养殖)科技园是学校涉农专业主要实践基地,也是展示学校优势农科的窗口,学校将继续加大投入,制定规章制度,打造现代农业专业集群共享示范大平台。

郭亮在讲话中要求,一是要清醒认识当前高等教育改革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校即将出台实施方案,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征文活动,各单位要根据实施方案抓好学习贯彻工作。二是要紧紧围绕“四抓”开展工作。既要抓好常规教学确保教学运行稳定有序,又要抓好主要教学环节确保教学管理有力,还要抓好教学改革确保教学质量,更要抓好重点工作确保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成效。三是要科学谋划新时代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要合理增负,在不增加总课时的前提下,重构知识与能力并行的课程体系,合理构筑课程能力支撑对照表,加大课堂教学改革力度。

会上,宋常春就期初教学重点工作、期初教学管理和专业认证与评估等近期工作做了布置;程斌通报了上学期教学督导总结和期初教学督导计划;戚邦华通报了龙湖校区实验室设备搬迁、实验教学用房调整、实验室安全培训与准入、实验用品采购等情况;杨仕勇通报了大创项目检查验收和竞赛安排。杨维来通报了本学期函授面授安排、学位申请专业课加试和终身学习周活动方案制定等工作;与会人员就期初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研讨。(特约通讯员:黄丹丹)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