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农业大学离退休老教师来我校开展“寻迹﹒筑梦”活动
【日期:2018年09月10日】 【单位:动物科学学院】 【作者:江旭聪】

在安徽农业大学建校90周年和安农大动物科技学院建院60周年之际。9月9日上午,安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组织了当年在安徽农学院凤阳分院(安徽科技学院前称)工作过的谢三星、蔡良清、徐良玉、何美德、秦怀芹、黄纯英、魏梅芳等离退休老同志来我校开展“寻迹追梦”活动。

我校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亮及动物科学学院党政领导、离退休工作处负责人等出席活动和座谈会。我校离退休老教师代表张学礼、崔贤仪、王永荣、刘文斌、张树杰、宋方银、王珏、李元胜、王学国、许万祥、吕锦芳及安农大动物科技学院和我校动物科学学院在职教师代表也参加了座谈会。

9号临近中午,当载着安农大老教师的大巴驶入凤阳校区校园刚停下,在此迎候多时的蒋德勤、李震、郭亮等校领导就快步上前,与下车的老同志们一一握手、亲切问候,表达敬意,并邀请老同志们一起合影留念。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也向各位老教师献上美丽的鲜花,提前祝各位老同志教师节快乐。

“故地重游,真是翻天覆地”

“这是我们当年的办公室”

“这是当年的图书馆,那边是当年的西大塘”

……

走在校园内,老同志们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不断发出感慨,回忆起了当年的校园布局。蒋德勤、李震、郭亮等校领导也边走边向老同志们介绍起了学校现在的发展变化情况。

随后,学校在新图书馆十楼召开了老同志座谈会,蒋德勤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满怀深情地说,今天我的心情和各位老同志一样,十分激动。没有1965年到1981年在座的各位老同志从当时的安农大到凤阳下放办学、艰苦创业,就没有后来安徽科技学院50多年的本科办学历史,也正因为你们的到来为学校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使得安徽科技学院能够长期坚守在凤阳发展进步,老同志们当年在艰苦的环境下工作更是没有任何怨言,大家为学校的事业发展奉献了宝贵的青春,在此,我代表安徽科技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向你们表示真诚感谢和崇高敬意。

蒋德勤表示,凤阳曾经是各位老同志奋斗过的地方,也是各位老同志一直牵挂着的地方,各位老同志与这里有着不解之缘,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离不开各位老同志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面向未来,我们会倍加珍惜彼此间的牵挂和眷恋,倍加向往彼此间的幸福和快乐,期望各位老同志常回来看看,恳请各位老同志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的事业发展并向我们提出宝贵意见。

李震在主持座谈会时首先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和全校师生员工对各位老同志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还恳请各位老同志能够继续关心支持学校的事业发展,使得安徽科技学院在新的历史进程中继续保持好的办学发展势头。

安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张平在致答谢辞中回顾了当年安农大畜牧兽医系一批老教师下放凤阳长达16年的办学历史,他说,当年安农大的一批老教师在这里结下了深厚情谊,这种深厚情谊历经50多年栉风沐雨依然历久弥香,弥足珍贵,岁月如歌,沧桑巨变,在安农大动物科技学院走过60年的甲子征程中我们特地组织了这次“寻访历史足迹,筑梦一流建设”主题活动,在此特别感谢安徽科技学院的热情接待和周到服务。他还热情邀请我校参加今年安农大动科院的60年院庆活动。

座谈会上,我校动物科学学院院长、研究生处处长李升和教授和安农大动物科技学院院长耿照玉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情况。与会老同志们观看了校园今昔幻灯片,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下午,老同志们还饶有兴致地参观考察了凤阳校区,看望了部分当年一起工作过的老教师。(特约通讯员:胡文靖 审核:李升和 卫胜 摄影:陈宝)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