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日期:2018年09月11日】 【单位:宣传部 新媒体中心】 【作者:江旭聪 高悬】

秋菊溢彩、丹桂飘香。9月10日下午,我校在新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庆祝第34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丁和生,党委委员、副校长汪建飞,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亮,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出席大会。大会由李震主持。

蒋德勤在大会上发表讲话,他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建设、改革和发展的新突破,学校发展呈现出蓬勃向上的良好态势。认为正是一代代安科人满怀对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和对学校的深厚感情,孜孜以求,忘我工作,才有安科今天的成就。学校成绩的取得,既是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奋斗的结果,更是广大教师辛勤汗水的结晶。广大教师所表现出来的高尚道德情操和可贵的精神境界,永远镌刻在安徽科技学院的发展史上,永远值得我们崇敬和感激。

蒋德勤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从强化政治保障、制度保障、环境保障、待遇保障上着手,大力营造教师成长发展、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全校广大教师要全面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教师资源是第一资源、教师队伍的优势是最大优势的观念,把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学校事业发展的最基础工作抓紧抓好。广大教师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一名信念之师、品格之师、学问之师、育人之师、爱校之师。

蒋德勤希望,大家要牢记大学使命,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一如既往地为高等教育事业和学校建设、改革和发展贡献力量。相信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我校的尊师重教之风会更加浓厚,教师队伍建设的成绩会更加突出,教师的素质和精神风貌会更加优良,人才培养质量会更加优秀,我校的事业会更加兴旺发达。

李震在总结讲话中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刚刚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李震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尽快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会议精神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各个环节。

李震指出,一所大学,教师是办学之本,人才是强校之基。学校过去的办学靠教师,今后的发展仍然要靠教师。学校将充分尊重广大教师的主体地位,在全校上下营造崇尚学术、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采取更加切实有效的措施,创造更好的机制和环境,从政治上、思想上和生活上关心教师,为教师排忧解难,充分激发广大教师的活力和创造力。同时,也希望广大教师勤奋工作,再接再厉,开拓进取,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的成绩,为创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创新创业人才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韦文联宣读了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方面获奖人员名单;郭亮宣读了青年教师能力提升培训优秀学员名单。校领导为获奖人员颁奖。

大会还举行了2018年新进教师集体入职宣誓仪式,汪建飞领读誓词。

会上,校工会主席李永生致辞,表示校工会将在维护教师合法权益、加强教师能力培养、解决教师诉求和困难、弘扬劳动劳模精神等方面不懈努力,让工会组织成为全校教职员工更加信赖的“职工之家”。

学生代表、校学生会主席孙璐同学做教师节献词。老教师代表、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惠贞贞博士,新教师代表、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王强博士先后发言。

处级干部、具有博士学位或副教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2018年新进教师共计350余人参加了大会。(特约通讯员:江旭聪 审核:卫胜 摄影:陈宝)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