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洛桑研究所Jing-Jiang Zhou教授来我校做报告
【日期:2018年09月21日】 【单位:农学院】 【作者:郑甲成】

为了落实我校创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三年行动计划,促进校一流培育学科“种植科学与技术”工作的开展,推进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9月19日上午,英国Rothamsted Research(洛桑研究所)的Jing-Jiang Zhou(周警疆)教授应邀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作了题为《昆虫与植物互作的分子机制:化学生态学》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农学院院长詹秋文教授主持,相关学院教师和全体研究生以及部门专业本科生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中,Jing-Jiang Zhou教授从化学信号在生物之间传递机制、应用“Push & Pull”策略的田间害虫治理、昆虫嗅觉识别机制、植物化感、植物信号转导与宿主相互作用的分子识别及害虫防治新途径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论述。同时,对洛桑研究所发展历史、长期定位实验概况、洛桑著名统计学专家Fisher简介等方面做了全面介绍。报告内容丰富,科研思路创新,研究见解独到,语言幽默易懂,广大师生受益匪浅,特别是对全体研究生学业发展和人生规划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在学术交流过程中,广大师生踊跃发言,Jing-Jiang Zhou教授认真回答每位师生的提问,尤其对科研思路创新、科研仪器改进、科研成果解析、科研伦理保护等方面做了全方位的说明,解决师生在科研、学习、未来出国深造等方面疑问,有助于引导我校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增强学生科研兴趣,拓宽师生的视野。(特约通讯员:张轶辉)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