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参加产教融合赋能数字化转型研讨会&校长论坛
【日期:2018年09月21日】 【单位: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 【作者:刘德义】

9月18~19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指导,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联合主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等协办的“产教融合赋能数字化转型研讨会&校长论坛”在广西桂林开幕。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院长刘德义、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陈丰应邀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校长论坛围绕产教融合转型之路和专业建设之路的未来发展,就智慧学习、科研、创新创业、区域服务等多个议题,深入探讨数字化转型下高校人才培养方式及转型之路,助力高校相关专业建设。

李震在校长访谈中就安徽科技学院“新一代信息技术智慧学习工场(2020)”建设、“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促进计划等作了简要发言。李震指出“我们要充分发挥产教融合的作用,要重点在合作绩效上下功夫,通过提高毕业生培养质量、教师实践动手能力和科研能力检验产教融合的成果;校企双方要实实在在投入,不断扩大合作深度和广度,同时产教融合要采取多样化形式以适应不同的办学主体需要,通过加强产教融合促进科教融合,使产教融合不断深入”。结合我校实际,李震就还我校搭建具有现代化水平的产教融合平台,助力我校向数字化、智慧化转型,推动我校产教融合向‘大平台+’演化”做了展望。

本次研讨会以“深化产教融合,助力数字化转型”为主题,邀请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泉、教规建中心主任陈锋等政、产、学、研各界领导、专家学者近500人参加,其中校级领导90多人。(特约通讯员:宋雪亚 审核:刘德义 卫胜)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