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组织师生赴南京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日期:2018年10月15日】 【单位:离退休工作处】 【作者:杨秀军 陈林】

为长期坚持对大学生进行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教育活动,10月13日,校关工委组织2017级联络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教师代表共计35人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观学习。校关工委副主任郝振中、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兼关工委秘书长解德爱及关工委委员王波、刘玲等参加此次活动。

1937年12月13日,侵华日军攻占南京后,日本军国主义者大肆屠杀南京市民,实施长达六周的非人道主义残杀,30余万南京市民惨死日本屠刀下,这是我中华儿女内心深处永远抹不去的一道伤痕。进入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一幕幕悲惨情景映入眼帘,全体师生被这以生与死、悲与愤为主题的一尊尊生动形象的塑像刺痛,心中如浴火重生般亢奋,久久不能释怀。当步入死难者纪念大厅,耳中回旋着一个个遇难者的姓名更是激发起师生的悲痛。

走出大厅,大家都默默不语,仿佛一股神奇的力量将全体师生的心紧紧的凝结在一起。人文学院朱海龙哽咽道:“原来我只是从电视、书本上知道日本军国主义者可恨,没想到军国主义者竟有如此可恨。今天更深刻体会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真正意义所在,很感谢学校关工委给予我们这样一次受教育的机会,我很珍惜,也很感恩。”

郝振中语重心长的谈到:“我们要牢记历史使命,永远铭记落后就要挨打的血的教训,勿忘国耻、奋发图强、振兴中华。我们应当充分认识到青年学生不能做“山间竹笋”,也不能做“墙上芦苇”,而是力争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好青年。在新时代的指引和召唤下,我们每个人都应当感恩这美好的新时代、感恩中国共产党人给我们带来的美好生活,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而奋斗。”下午,全体师生前往中山陵参观学习。

同时,各学院联络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为表达自己的爱国情怀,还在车上组织全体师生唱国歌、朗诵《少年中国说》等,并开展了以“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为主题的征文活动,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特约通讯员:许丽 摄影:王波)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